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[影像辨識] Google Goggles

Google Goggles是一個在Android手機上的應用程式,提供使用者以照片來進行搜尋。



應用程式的介面如左圖 。主要提供九種功能
據說未來還會提供人臉辨識的功能。

未來碰到陌生人,幫他拍個照,說不定連對方祖宗十八代的資料都自動幫你拉出來 !!!



其中有一項,Landmarks (地標建築)
就是跟我正在做的work類似。

Google是以手機照相,上傳圖片來進行搜尋
我的works是需要在電腦前面,透過網路上傳到某個網頁

雛型



這禮拜跟光哥談過之後,他說我的主題是Landmark image retrieval。這本來就是跟時間競爭的主題,很有可能被先做出來。既然無法做的比Google還好,那只能換方向。

但是我覺得即使landmark image retrieval被先做出來,還是在這個主題上,還是有搞頭的。
最後...光哥給我到下次meeting的時間定生死



[ 參考資料 ]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