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[啟發] 立場 - 向陽

〈立場〉向陽 (高中國文)
你問我立場,
沉默地我望著天空的飛鳥而拒絕答腔,
在人群中我們一樣呼吸空氣,
喜樂或者哀傷站著,且在同一塊土地上

不一樣的是眼光,
我們同時目睹馬路兩旁,
眾多腳步來來往往。
如果忘掉不同路向,
我會答覆你,人類雙腳所踏,都是故鄉





[ NOTE ]
終於找到了... 好的課文就像一首好歌一樣
會在同樣情境出現時,在腦海中產生共鳴
我最喜歡的是最後兩句

雖然政治這麼亂,非藍即綠,容不下其他聲音
但是我還是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,總是有人還在為了讓台灣更好而努力
就像看到M老不務正業(賺錢),傻傻的去做公益做志工
雖然很傻(指的是挖錢的CP值),不過很偉大

也像N年前我還是個高中生時,傍晚腳踏車爆胎,沒錢修車只能默默的牽著車哭著回家找媽媽時,突然有個年輕婦人騎著摩托車在我旁邊停下,問了問我情況,二話不說帶我去修腳踏車,當我看到她從皮包中拿出500大洋付清修車費,然後送我上路時,頓時間我臉上好像沾了點雨滴... 一定是雨滴,身為一個男子漢,怎麼可能輕易的被弄哭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