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

[啟發] 黑手的故事 Part I

「媽媽,那個叔叔身上好髒!我不要靠近他」 這是我朋友去機車行換機油的時候,聽到
一個約六歲的妹妹說的。

其實小孩什麼都不懂,我不怪她,我怪的是她媽,因為她媽對她說了一句話,深深的傷害
師父的心和夢想:「妳以後要努力用功讀書!不然就要做苦工,出勞力,全身髒髒臭臭的
,很"噁心"」

其實師父很難過,他正眼都不敢看妹妹一眼。行行出狀元,他的身手很靈活,態度也很和
善。教導孩子不要成為"身體髒的人"而去讀書,真的能讀得開心有意義嗎?我反而是怕妹
妹的心被她媽媽害到更髒。

她們走了以後,老闆才悻悻然的笑著說:「我只是喜歡機車,總覺得和它有緣,大家都反
對我做黑手,可是我賺了一家店,孩子也都大學了,沒有學貸。
我以為做什麼事只要有用心,就會被人看得起,可是我錯了,這個社會錯了」

後來他俐落的換完我的機油 默默的看著牆上裱起來的一張證書,上面寫著:
《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畢業證書》



[ NOTE ]
> 我從來都不覺得每個行業之間有何高低貴賤,只要認真投入的去做,行行出狀元。很小的時候,阿嬤常常帶著我去田裡工作(當然,我是去玩的)。往往都會看到火車經過的時候,阿嬤會停下手上的工作,向火車頭的阿伯點頭致意。阿嬤說,這是對同樣是甘苦人的問好與致敬。日後,不知不覺中我也養成了這樣的習慣,習慣了對每個我欣賞或者感謝的人,點個頭致意一下。

術有專攻,業有專精。不曉得去欣賞,只是代表個人的庸俗、愚昧。
生而在世,希望能用我這雙眼睛看見平凡中的不平凡。所有事情都會歷經開始與結束,精彩而珍貴的是它的過程。

[問卦] 有沒有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的八卦。作者: stenierkfrod (((((((((((()))))))))))>) 

沒有留言: